English

海尔手机防辐射

2000-07-05 来源:光明日报 张彦 我有话说

近一段时期,在厂商的不断努力下,国产手机的市场销售额正在逐步增加。其中上市仅半年的海尔手机凭借其产品外观精美小巧、功能强大及其独具的防辐射功能,在京津地区市场份额占7%以上,山东地区占到15%以上,河北地区高达30%,甚至部分商场达到50%以上。日前,中东地区经销商一次性向青岛海尔通信有限公司订购海尔手机3万部,欧洲各地的经销商也纷纷要求独家代理海尔手机在当地的经销权。海尔手机的市场热销源于其雄厚的技术实力以及时刻为用户着想的设计。

随着手机的逐渐普及,手机的辐射问题愈来愈得到消费者的关注,北京交大的一项测试表明,手机的电磁辐射,有一半被人体吸收,其中有四分之一被人脑吸收,这就是长期使用手机的人,出现头痛、头晕、记忆力减退、乏力、耳部出现红斑等症状的原因。手机防辐射问题已被世界各国提上日程。早在几年前,国内厂家还没有意识到手机辐射问题时,海尔就已经投资1000多万元人民币建立了自己的电磁兼容认证实验室,进行手机的辐射研究并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前不久,海尔手机以其良好的防辐射效果,在国内首家通过国家电磁兼容认证中心的认证,并被专家认为是目前唯一具有防辐射功能的国产手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